1

細細品嘗人生哲學,就從歐洲人的品酒時光一一感受。初嘗單一純麥威士忌濃度40%的濃郁厚實,層次

堆疊的果香帶點肉桂的甜美風味,這是我對於品酒的定義。

欣賞一瓶酒,就像欣賞一幅畫,從視覺以及味覺細嚐風味,品酒同時會覺得自己具備鑑賞力,與朋友、

客戶聚餐,若能在當下描述出一款酒的品鑑感受,更能提升個人魅力,讓人產生有品味的正面評價。

我不愛啤酒,我喜愛品酒,更偏愛威士忌,對我來說品酒是生活品味的呈現。

 

2

 

這次很高興能收到 承豐善澤Harvirtue 寄來的

百香果醋 Scottish Metropolitan雪莉桶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  

之前就聽朋友推薦他們家的威士忌和風味果醋,終於有機會喝到了!

 

Scottish Metropolitan雪莉桶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

 

3

 

相信大家都聽過威士忌,威士忌的誕生是將剛蒸餾好的新酒裝入使用過的橡木桶進行長時間的熟成,

而橡木桶賦予了威士忌各種異於新酒的香氣。

 

4

 

Scottish Metropolitan雪莉桶是單一純麥,來自同一家蒸餾廠、完全以發芽大麥為原料所製造的蘇格蘭

威士忌,熟成超過三年以上,想不到這瓶威士忌至少等我三年了XD

 

 

5

它來自英國蘇格蘭高地,威士忌酒精濃度40%,容量700ml。

酒色較深,溫暖又富含深沉底蘊的琥珀色,但其實雪莉桶威士忌的顏色會隨著橡木桶使用次數增加,酒色

更顯著下降。

對於習慣品酒的人來說,酒色不是判斷威士忌的唯一標準,反而是以威士忌的香氣與口感去品鑑。

 

 

6

麥芽威士忌等高級酒品,以軟木塞封存為主。他們的天然軟木塞柔軟緊密有彈性,可以隔絕瓶子裡的威士忌

洩漏酒液,又能讓氣體自由地從軟木孔隙中進出宣洩多餘氣體,威士忌酒體也能持續熟化,整體風味更濃韻甘醇。

 

 

7

感覺得出來Scottish Metropolitan的威士忌在優質的雪莉桶中熟成,香氣飄散,只能用層次豐富來形容,

相較於一般啤酒來的濃厚而強烈。

 

品嘗前倒出些許威士忌於杯中,用手輕揮使酒香飄散到鼻前,第一次覺得香氣豐富,輕聞約莫3、4次,

香氣層次堆疊,一次比一次更強烈。接著添加些許冰塊一口喝下,初嘗到濃厚的果香味,有點像蔓越梅

與葡萄等深色果乾的風味,更帶點焦糖、肉桂氣息。比起其他酒品,酒體厚實,而口感厚重有滿足感。

很多人都說雪莉桶威士忌是葡萄加烈酒,因為長期成熟,有著濃厚的香氣和較重的口感,相較於其他酒

品,這也是我偏愛威士忌的原因。

 

 

8

據我所知,雪莉桶威士忌含有單寧,在飲用時口中出現微澀感,就會分泌口水,但Scottish Metropolitan

威士忌反帶點肉質的感覺,口感飽滿而舌尖上餘味瀰漫不去,以不甜膩的微澀感完美結尾,如同經歷了

一場豐富奢華的口感盛宴。

 

它們適合單獨飲用,搭配甜點也很適合,在許多場合都有它的身影。無論是一個人想要體現生活品味,或想跟

朋友舉杯盡歡,準備一支Scottish Metropolitan威士忌一定不會錯。

對了,偏愛酒味較濃厚的可以選擇雪莉桶,想喝酒味清香的可以選擇波本桶喔!

 

百香果醋-初戀新滋味

 

 

9

我必須承認承豐善澤的水果醋讓我成功愛上水果醋!

以前我總認為醋的酸感讓人難以下嚥,就在這次品嘗他們的水果醋以後,才感受到原來醋味可以這麼濃郁

又香甜,就連後韻都天然而帶點清香。

 

S__74186774

他們的百香果醋以玻璃瓶裝,每種水果醋口感、風味不同,各自被賦予不同的象徵。

紫色包裝富有質感,被賦予戀愛滋味,不管是小情侶還是老夫老妻都推薦共飲,增加生活中的小情趣,

對身體機能也很有幫助!

 

 

11

承豐善澤百香果醋選用台灣在地小農,以新鮮百香果原汁製造,呈現明亮的淡黃金色。

百香果營養豐富,含有很高的維生素、磷、鐵、鋅礦物質和蛋白質,能消除油膩、幫助消化與解酒等。

 

 

12

開瓶後輕聞,濃郁的百香果香氣飄出,香甜厚實,覺得非常好聞。

以1/5比例混和百香果醋及水,輕嚐後百香果香氣充滿鼻腔,酸中帶甜;青梅飄散淡淡清香,沖去百香果的

酸。百香果醋風味帶有酸甜層次,後韻甘甜悠長、回味無窮,但真的超級開胃!

 

 

13

我懷念海島渡假的泳池酒吧,在那裡品味生活,拋去壓力無限放鬆。

在不能出國的時期,我選擇了 Scottish Metropolitan雪莉桶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 百香果醋 品味

生活,你呢?

 

推薦給大家 ♥♥♥♥♥

 

承豐善澤Harvirtue 

購買連結:https://www.harvirtue.com/products

 

 

 

本篇文章無廣告推銷之意,僅本人使用真實心得分享,每人習慣與感受皆不同,無法保證於

您使用上能有相同感觸與效果!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IG美妝美食帳號、FB粉絲專頁

            幫我按個讚 謝謝♥♥♥♥♥

☛Youtube:JuWa屎前故事

☛Instagram:JuWa屎前故事 Elaine蛙蛙】

☛FB:【JuWa屎前故事】 【Elaine蛙蛙】

 

 

arrow
arrow

    Juwa屎前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